close

…………….應該不是一個積極的人

同學們都知道,我對自己的要求很低讀書時為了翹課可以睡2天;可以窩圖書館;可以………,同居的劉子、阿賢很深刻印象吧。

也因為這樣,身材維持也由小胖往中胖發展,看同學的結群騎單車、練鐵人,我也只有加油、羨慕的份,找不到動力源。

如今到了台南,很多人都說:「晚上時間多,可進修或學語文別浪費了」…..

正常時間,下班後工廠剩..守衛、中控值班及我…..三人各據一方

人說:「到台南一年了,應該都逛遍,熟門熟路了喔」。抱歉,熟悉的就是那幾條新市、善化、永康的大馬路,其他台南的名勝古蹟、小吃名店,一個也沒去過。

一個人是孤單的,沒有同伴,專程跑這跑那,不是我的風格,不如繼續埋首生產計畫,看何時才能兩平有意義多了,台南同事的苦惱也在此,一早收信又是我昨夜的咾叨。

孤單時房間開點音樂,才有人的氣息,才能安心做事,可惜吳樂天的廖添丁、司馬中元的鄉野傳奇,都已遠去。

一個人時,思緒顯得更集中,年齡漸長,白天忘東忘西,晚上得一件件檢回來,重新整理,沒有人吵。

在這南四中一的循環裡,回到台中似乎會懷念台南的孤單,是孤單也是自由。

這篇不是給老婆看的,中年男子瞬間的想法而已~勿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