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:

今天是你國小畢業典禮

老爸工作,沒法回去幫你慶祝

在台南和你分享我國小畢業典禮的經驗

 

民國72….30年前,我們國小一班有45人吧

縣長、議長、鎮長奬,全校都只有一名,夠競爭吧!

校長獎之後才每班一人,我記得我是農會主席獎..大概班排10~15名間吧

成績比你和姐姐都差!歹逐出好筍嗎?

 

我小時候的願望:長大以後要當科學家!!

後來自己不夠努力沒有達成~

不過,國小結交不少好同學,現在上街,還可以碰到聊天

還有,國小56年級的導師,我還是時常想起她,對我很好的老師

我想,你們蔡老師也會讓你時常想起,,記得保持聯絡。

一日為師;終身為師

 

對你們來說,台灣太小了,資源少、競爭少,未來真的很嚴峻

希望你們都能充實自己,有機會走向世界,那你們的人生才能豐富!才會精采。

所以,才會要求你們學好英文,加強寫作能力...

如此,增加自己思考、判斷能力,對你們的將來,會有很大幫助!

相同的話,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也聽過阿嬤、長輩的規勸

只是忽視它的重要,如今總有遺憾 

 

只好提醒你們,青少年時期愛玩、愛漂亮都是正常的。

但是,也要規劃時間,多閱讀豐富自已的見聞;增長自己的智能;培養健全的人格。

希望你們好好思考,如何做?

否則國中三年、高中三年、大學四年,也是一下子就長大,就過去...那就來不及了!

好好想想..未來的人生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!

爹地

 

 

回家後問他讀完有感想嗎?..笑笑

問他:你記得你老爸小時後的願望是什麼?..忘了

倒是女兒答得出來

與已經開始困擾的同學共勉

與還沒開始困擾的同學借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