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事不用說,大家應該都知道,也不用附相片佐證

但是說出來有錢拿,就勉為其難湊篇文章了

但....同學看完後別打我~

  

主夫出手/20分鐘搞定全家早餐
 
【聯合報╱Bob Lin(台中清水)】
2010.01.11
 

日前看了貴版〈惱人的早餐〉一文,仔細回想一下,我負責家中早餐已超過兩年了。

我們與父母同住,老婆是個愛賴床的高職教師,我們有二個就讀國小的兒女。為了家人健康,早餐一定要吃,但母親年紀大,身體不好,早餐就由我負責,還好我不重睡眠,夏天總比鬧鐘早起,冬天也能準時起床。

父母愛吃稀飯,我每天清晨六點半起床,用昨晚的白飯加水熬煮稀飯,得時時注意鍋子,因為一個不小心,煮滾的稀飯就冒出來。在煮稀飯的同時,瓦斯爐的另一邊煎著荷包蛋和火腿,烤箱烤著吐司,微波爐加熱牛奶。吐司得烤得外酥內軟、荷包蛋得撒點胡椒鹽,做三明治還得加上起司、番茄醬。不到二十分鐘,稀飯煮好、四份美味三明治也完成,老婆的早餐用袋子裝好,方便她提著到校享用。

早餐還得常變花樣,吃膩三明治就換蛋餅、饅頭夾蛋、蒸包子……除了準備早餐,為了維持老婆曼妙身材,也得準備愛心午餐,不讓她中午餓著。我每天還會幫她準備二、三種水果,去皮切塊,附叉子讓她不沾手。寫到這裡,我可能成為許多人夫的眼中釘,害他們被老婆要求比照辦理。

其實培養做菜興趣,讓家人吃得健康,自然有成就感,這可是金錢買不到的啊!

【2010/01/10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