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光照耀我眼睛,你卻照耀我心靈,愛情的故事太多 只有我的最真………….這首我的歌想必各位同學都是耳熟能詳。

在我們那時代都二十年前了,真快!…..扯遠了,回題,物質生活缺乏,精神生活還好,能唱唱歌、會彈彈吉他就是不錯的休閒娛樂了,況且班上最盛時還佔了樂隊1/3主力,而且都是專科才開始學樂器,所以小孩要去山葉學音樂?我的答案當然是:X

在民歌世代末期的我們,對民歌最熱情的大概是鳥龍,還參加大學城嗎?幾次活動,還託他買錄音帶;買最貴吉他的是阿財在興南大橋時騎著他的80cc送報,買過ㄧ把上萬元吉他,不知道有沒有記錯?

收穫最多的就是劉子和和邱經理這對大小仙。邱經理精通吉他、口琴和笛子,在某次墾丁牧場的車震中把走了蘇學妹;而劉子擔任管樂社社長,表現優異深得愛戴,所以蘇學妹肥水不落外人田,也趕緊把蘇小妹介紹給劉子了……又扯遠了,回主題。

讀專科時印象最深的歌應該和大家差不多,ㄧ同分享回味,說錯的再請更正,裡頭的歌努力找找網路上都還有喔!。

林強:在新體育館的晚會第一次聽他唱「向前行」,那時他剛發片還沒上電視,聽到這麼衝的台語歌還是第一次,真是震撼痛快,果然之後就走紅了!

陳明章:「下午的一齣戲」在八人窩時是劉子買的帶子嗎?音樂一起就拉回40年代,恬靜的音樂,與世無爭又無奈的心境,深刻描寫當時的生活寫照,雖然他最近很,不過還是不影響他在台語歌的地位。

羅大佑的「故鄉」,似陳明章的鄉愁,卻又有年輕男女純純的情愛與對故鄉的感情,後來這歌也被施文彬翻唱,到現在羅大佑卻了!

優克李林的「認錯」,這首歌出來時各位同學都去服役入伍報效國家了,同學我不爭氣還在加油站打工混學歷,錄音帶是客人給的,說其中一個主唱是他誰誰的親戚,贊助買的分送大家,歌也好聽極了,只是那時我只能向父母老師「認錯」。

最後一塊錄音帶「烈火青春」這是歌唱比賽的合輯,小毛買的,張雨生也是這場比賽的優勝,之後才發跡,而我愛聽裡面ㄧ首邰正霄唱的「無奈」,也是當時心情的寫照吧,後來問小毛他說帶子早不見了,今年在拍賣網上看到,就標回來聽聽我那苦澀的歲月誰要聽記得來找我。

對了還有一塊!「小子難纏」第二集的專輯,也是看了電影才買,第一塊給許天助後來自己又買一塊,那主題曲現在還會唱,因為有背過,把妹用幸好有把到。

最後最後談談今年小毛給我的某片,某天他說找到某人的CD,是我們欣賞的歌手,把CD給我聽..聽了幾次CD不見去,後來那個歌手也不見去,突發疾病往生了!

小毛以後別再給我CD,要聽我自己去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