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日子過得真是驚彩

用一個字來代替卻是....等

22:30終於回家了,又是平安的一天。

 

今早出發時,還記得要去加油,先繞到廟前提款

一早就不順,第一台提款機等了半天,才顯示"逾時作業"退出提款卡,暫停服務

又到第二台提款機,才領錢轉帳,都7:20了

 

一路開車,等要上國道前才想起加油的事

看看油表,雖然掛底,可是週六才又加了300,應該可以撐到豐原吧!

上了國道四號,突然瞬間失去動力,呼叫!呼叫~休士頓!!

趁著最後一口氣,把車停靠高架橋上的路肩,打開警示燈!!!

再確認一次,果真是沒油了,這個凡事都有第一次.......

正當自我安慰起來時,坐在車上怎麼好像地震左右搖晃起來!!

好可怕,預估有3-4級的地震威力喔,趕緊離開車子,怎麼還在晃?!

原來是高架橋上只要有重車經過,橋面就會晃動,而且晃得利害喔

只是平常不曾停車感受一下而已

第一件事從車廂找出沒用過的警示三角架,擺在車後方20公尺處

果真沒用,風一吹就斷了,還是把它撐起來

DSC00232.JPG 

人站在車子後方遠遠處,打電話求救,休士頓....我們遇到了些麻煩,請支援95無鉛汽油

等待的時間過得好慢,5分鐘像一小時那麼久,車來車往好可怕內

還有2部拖吊車靠近關心,速度真快,可能是路過的大卡車司機呼叫來的吧

都謝謝他們了!休士頓會派阿波羅13號送油來的!

不一會兒.....條伯伯出現,嚇死我也.....高速公路上沒油熄火,罰3000元!

來請妳們吃烤肉喝酒都夠了,幸好條伯伯看了一眼走了

 

又等ㄚ等20分鐘過去了,就好像2小時那麼久

讓我想起12年前結婚前一週,答應幫我開禮車的堂叔

就是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停在路肩查看,被後方大貨車輾過.........

 

突然一台藍色S牌靓車停在我前方

原來是阿賢的同學,走同條路上班的同事,看到路邊怎有個穿公司制服的怪咖+拋錨車,過來關心

終於,休士頓送來5公升汽油,解除了這次危機,多了一次高速公路拋錨車處理經驗!

 

 

如果單這一件事,就沒啥好說的,接下來只能說......今天真幸運

下午3點臨時前往台南拿文件(開公司車),希望趕在5點半關門前拿到文件,趕啊趕塞啊塞

終於!在機關休息前取得文件,回程想說,都來台南了沒喝個牛肉湯,真是對不起自己

就到永康喝碗出名的牛肉湯,真是滋味無窮!

DSC00234.JPG 

DSC00235.JPG 

上車準備打道回府,乖乖隆哩咚,車子又.....發不動了!!

檔位和檔位燈顯示的不一樣,天啊!!都晚上7點多了,不要玩我了啊

只好繼續呼叫~~休士頓....我又遇到麻煩了.......

又是等啊等...過了30分鐘,換了個墊圈,狀況解除

回到公司都21:好幾點了

 

心得:

幸好沒做啥虧心事,老天對我還算仁慈

沒油時上高速公路不過1KM,還安全停在路肩(注意事項請看上面紅字)

排檔故障是啟動時才發生,不是在高速公路上故障,那變速箱可能瞬間卡死,車翻人??

所以,總結今天真是過得充實,感恩,謝謝休士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