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回答諸位親友來信

歡迎各位蒞臨清水小鎮,半天讓您逛不玩

如果最近有迷戀中視「光陰的故事」,那麵攤旁的眷村遺跡還可任您憑弔

不過別穿拖鞋,不能進港區參觀喔!

 

開始說故事了

 

話說民國821月元旦,休完3天的結訓假,帶著揣測不安的心,告別相處2個月也是專科未畢生的同梯們,從岡山搭上前往台東的火車。

 

台東 ~~ 一個從未到過的陌生環境,火車過山洞到太麻里隔壁~的大武鄉!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,果真是好山好水。

 

下了火車跟著帶隊官到達空軍志航基地,倚山面海!綠島就在不遠處,好個神仙美境,果然和西岸不一樣,這就是我未來一年七個月要呆的地方。

 

雖然有點遠還是新奇的感受,尤其在聽到NO.6同學和NO.32同學在金門異地相逢抱頭痛哭以及擔任反共救國軍的NO.40同學身在最前線,夜夜淚濕枕頭;夜巡踢到一箱手榴彈後,我想~我真是幸福!

 

上述內容恐因年代久遠有所疏漏,若造成上述同學困擾,還請更正說明,正視聽!以維國軍形象,雖然各位3km已經幾十年沒跑了,但是一日大頭兵,終生大頭兵!

 

繼續幸福下去

 

依專長被分到修補大隊場修中隊,約是陸軍一個營的編制,人數不到300人,我們是完訓就掛階,剛報到的下士就我和同梯二個飛機儀表電氣修護士。

 

中隊長涂少校分配單位,有二個缺,一是執掌全中隊戰鬥機修護進度的情況台,要負責進廠維修每架戰鬥機派工及修復進度掌握並與飛行單位聯繫,幾乎每晚9點才能下班,但不用負責安官、公差及早、晚點名算是一點福利,能力不好的還當不了。

 

另一個缺是黑牌政戰士,單位內有編制少校輔導長、政戰官、政戰兵等,但是當時沒有政戰官、政戰兵,只有二個政戰士,不在編制內所以是黑牌,其中一個政戰士紅軍待退。

 

我對情況台興趣很高,心想:好歹也要把戰鬥機玩過癮才行吧。隊長一聲令下:看你們倆誰的字比較工整?我很用心的寫了一段話,只比NO.6同學在金門練出的體字差一點點。

 

果然我的字漂亮多了,隊長說到:就是你了!找輔導長報到。此刻的我真是萬念俱灰,了無生趣!

 

政戰士不是廖北亞嗎?班上都出了好幾隻掛中士的,哪缺我這個黑牌下士!

 

不甘願的走到一旁輔導長室,輔導長李上尉還有師傅李和學長楊,學長先帶我去宿舍安頓,宿舍是一條龍二層樓小寢室8個人睡一間上下舖,衛浴集中在宿舍一端,有點像雲專的第二、三宿舍。

 

和學長還有其他行政單位學長住一間,學長楊說:學弟你真好命,這裡已經沒有3年或2年半的義務役學長了,如果這些多服一年不願役的學長還在,半夜給你們新兵晚點名喔,並開始說他痛苦及英勇的往事。

 

OK..說三分一了,週末又快到了,要到清水吃擀麵逛眷村的請趕快報名!

再分享一張,真的坐過C-130H回來參加我二姐的婚禮,but台東飛松山,松山再搭火車回台中,時間也沒省下來,不過貨艙內轟隆隆的聲音,帆布的座椅還真是新奇。

00100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lin990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